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6月份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30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第76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弘扬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二、推进“学习强国”APP管理和使用工作。实现在职党员纳入组织架构和学习使用“全覆盖”。在系统内建立离退休支部,动员鼓励离退休党员尽量加入并根据实际情况参学。实现各单位活跃学员数、参与度和人均积分有提升。

三、发展党员工作。各直属党组织要落实2019年度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615日前向工委组织部上报发展进度;要抓好发展党员的培训、督导和检查等工作,督促相关党组织从严从实搞好政治审查,确保每名新党员都是政治合格、质量过硬的先进分子。

四、退役军人党员管理。做好退役军人口袋党员的摸排,6月底前将相关情况汇总建立台账并上报。

五、“七一”表彰工作。相关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方案,做好推荐材料审核上报等相关后续工作;统筹做好“七一”表彰和党员走访慰问工作。

六、党内关爱帮扶资金申请工作。相关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四川省党内关爱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组通〔201879号)和《关于印发<乐山市困难党员关爱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乐市组通〔2018109号)要求,做好第二季度省、市党内关爱帮扶资金的申报公示、复核等工作,并结合“七一”系列活动,统筹做好资金发放和走访慰问工作。

七、选举工作。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机关党委及下属机关党组织选举工作,严格落实参会党员人数、候选人差额比例等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具体要求选举产生党组织班子,同步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