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美千佛——夹江县千佛社区开展2024年3月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3:3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9日,记者走进夹江县青衣街道千佛社区,各个路口出现了情系一片绿心防一把火”“禁止火种入山保护绿水青山”“山火无情防火先做等内容的原创手绘森林防灭火宣传牌,温馨提示警示着进入林区的每个人,防火护林,警钟长鸣。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5


这些牌子是谁绘的?怎么想到这样的方式来制作宣传牌?带着问题记者在东风堰千佛岩景区找到了答案。一场由青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千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夹江中学等联合举办的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美千佛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正在举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

千佛社区党委副书记徐维多告诉记者:传统的宣传牌过于生硬,所以就想到联手学生制作宣传牌。根据东风堰千佛岩景区的风景来定制,使用废旧木板作为手绘底板,循环利用这样更加环保。

原来,这些原创宣传牌不仅环保,而且画作新颖,语言幽默风趣,每幅作品的背后都蕴含着作者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所见、所感、所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7


学生史严:有幸参与到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中,虽然我们做的事情很小,但随着宣传警示牌被悬挂,一种奇妙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对森林防火的认识更加深刻,倍感责任在肩。

学生杨惠文:把废弃的木板做成精美的森林防火警示牌,这个过程令人充满期盼,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也被团队协作带来的力量所鼓舞。

目前气温回升,诱发森林草原火灾因素增多,火灾隐患将会更加突出。我们联合夹江中学的学生手绘宣传牌,就是让大家看到耳目一新的宣传牌就能记住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最大限度地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青衣街道千佛社区党委书记杨鞍华说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协同学生、景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预防措施及遇到森林火灾时应如何处理。

夹江中学团委负责人闵时恺老师表示:我们思考如何引导、鼓励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志愿服务中,通过校园到社区,从理论学习到亲身体验,让学生在实践中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推广者、践行者。

念好森林防火经,才能守护满山生态绿。下一步,夹江县青衣街道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安全巡查等举措,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构筑起坚固的防火屏障。青衣街道办事处主任胡晋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