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夹江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25 13:3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面提升抵御和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夹江县应急局按照“统一规划、平灾结合、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安全可靠、快速通畅”的原则,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一是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大体检”。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应急避难场所不定期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组对各避难场所的应急照明、消防、供水、应急通道等设施、设备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的发挥应急避难场所作用。

二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通报全县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各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职能职责、任务分工及避难场所建设时限,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立足实际,转变工作思路。借助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成果,充分依托主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学校多的优势,推进新建避难场工作。近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主城区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将符合的应急避难场点进行现场确认,对确认的8个应急避难场点进挂牌,并纳入“全国应急避难场所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切实提升主城区人均避难面积。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意识。在学校、社区等应急避难场所开展应急演练,强化人民群众了解掌握紧急避险和逃生基本能力,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