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乐山市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宣传活动在沙湾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2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8日上午,由乐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沙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承办的乐山市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宣传活动在沙湾区福禄镇社区广场举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9162616282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9162417596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9162605592001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和园林局以及沙湾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经信局、国网乐山市沙湾供电分公司等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展板展示、播放教育警示片、扫码答题挑战、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灭火装备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避险常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自觉增强防火意识。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为过往群众展示了风力灭火机、无人机、水泵、消防水囊、油锯、背负式水箱等部分重要防灭火救援装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9162628988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9162437440001

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知晓率和重视度。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小礼品1000余份。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森林防火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让我学习到了如何发现和处置森林火灾隐患的知识。”福禄社区居民吴欣怡说。

沙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武凯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推动形成森林防灭火工作“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接下来,沙湾区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文明用火、依法依规用火、安全用火、科学防火的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