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暨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0 05:4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震减灾应急准备,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3月17日下午,五通桥区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暨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陶吉春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蒋承靖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镇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安委会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审议通过《乐山市五通桥化工园区周边土地规划安全控制线范围内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部分单位、镇就安全风险研判、近期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参会领导对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20174746963001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奋进“三大目标”“全国百强区”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安全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二是解决好责任悬空的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要做到“一必须五到位”。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镇乡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三是解决好末端见效的问题,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