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沐川县开展2023年地震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1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5日,沐川县开展2023年地震专项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贤松现场观摩演练并作了点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7102038888001

演练以“沐川县距离震中141.3公里处发生6.0级地震,县域震感强烈。地震造成县实验中学部分建筑受损,楼道塌陷,1名组织疏散的工作人员被困,急需救援”为背景。接报后,县应急指挥中心迅速对信息进行研判,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调配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在地震预警响起后,位于底楼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第一时间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2楼及以上的师生在第一时间组织就近避险。第一波“强震”结束后,学生们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安全通道向操场转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随后,救护车、消防车接警后即可到达,指战员们通过架设消防拉梯、安放绳索等方式,迅速救援出被困人员。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7102257507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7102326711001

通过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沐川县地震应急预案和救援方案、措施的实用性、可行性和针对性,锻炼了县级相关部门、各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应对地震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