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高新区召开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4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高新区应对突发事件指挥处置水平,增强全区各部门应急响应高效联动、统一协调能力。5月10日,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锋主持召开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专题会,研究将高新创智谷智慧大厦A座2楼装修改造为区镇一体的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应急分局、营商环境局、安谷镇以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等单位部门负责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2094425616001

会上,王晓锋副主任分别听取了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和相关部门就利用高新创智谷智慧大厦A座2楼装修改造中所存在问题的讨论,并对改造工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一定要预先科学布置,合理规划,既要满足实用性要求,又要避免空间浪费。要做到改造与功能布局同步,要充分利用所改造的约200平方米面积空间,使其实现在信息收集、综合研判、预警预报、综合治理、物资调度、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应急救助等方面的综合功能,确保我区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响应、集结出动。”

会上,还就公共突发事件救灾抢险工作中频繁出现的多场景应用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与乐山市1+3+N信息互联互通平台融合对接,利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系统、指挥中心多场景应用平台、智能AI应用预警平台、区域应急指挥资源信息可视化辅助决策系统,打造高频应用场景,搭建起森林防火、防汛防涝和地质灾害等专题应用场景建设,实现对各类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为决策人提供智能化的应急预案服务,确保为今后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信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