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峨边县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2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减灾办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步行街举办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日”活动,接受群众防灾减灾咨询,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6101018866001


活动当天,27个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步行街以锣鼓队宣传、布置展板、开设咨询台,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灾害自救及安全知识,现场群众纷纷参与其中并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了解了灾害自救及安全生产知识,如在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更能合理冷静的进行处置,真的受益匪浅。”

本次宣传活动,共布置展板1块,挂图26副,分发宣传资料13800余份、宣传品21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3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6101038914001

当日,县减灾办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全县应急综合知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曲别木良和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服务科科长杨学文对我县减灾委成员单位、13个乡镇进行授课,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龙克强、县政府副县长颜磊参加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6101619503001


培训中,曲别木良、杨学文分别针对《汛期应急能力》、《抗震救灾组织管理与应急准备》等相关应急知识开展详细的剖析和深入的交流;县政府副县长颜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工作纪律、严格24小时带班值守,同时要强化隐患排查,如遇突发情况务必要果断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

培训后,在新场乡庞沟村举行了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龙克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任强现场指导,部分减灾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模拟乐山市沙湾区突发4级地震,我县境内新场乡震感强烈,该乡庞沟村1组有后提槽和填平子2个地灾点,黑龙溪河1个山洪危险区,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地震发生后,乡、村两级干部积极作为,及时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避免人员伤亡的发生。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6102358283001


本次演练分为疏散转移、救灾安置、巩固堤防、地灾点监测4个科目进行,演练过程程序清晰、处置合理,较好地检验了乡、村两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锻炼和彰显了基层应急队伍的过硬素质、优良作风,增强了我县打赢汛期防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龙克强高度评价此次演练活动,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汛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务必要强化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务必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处置能力,务必要果断处置,确保群众安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6102423154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