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井研县应急局多举措锤炼应急能力 提升护民保平安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1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井研县应急管理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为抓手,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为手段,多措并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重宣教,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一是设立森防宣传卡点122个,制作宣传警示牌、标语11030个,充分利用林区巡护、走访调研、走村入户等契机,张贴、发放明白卡、防火令97000份,强化森林防灭火法治警示教育和社会宣传。二是充分利用“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点节日,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三是充分利用“报台网微”等媒体常态化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二、重备战,强化练兵锤炼敢胜之师

一是立足备战打仗、敢打必胜。聚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全县共组建应急队(分队)134支1514人,抢险救灾志愿者队伍201支1995人,今年以来共计指导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26次(其中盲演9次),有效提升了应急响应、指挥协同、扑火工具掌握、医疗急护等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建立健全物资保障机制。全县储备各类物资装备共72233件(套),包括米、油、盐等民生保障物资及救生衣、铁锹等相关抢险救灾物资;积极争取中、省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5万元,为突发应急事件能打必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五一”假期期间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做到应急干部全员应急待命、一线岗位全勤值守,做好灾害防范守护百姓安全。

三、重服务,主动为民排危除险

一是安全不放假,“五一”上门送帮扶。“五一”期间共派出工作人员30人,围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从问题隐患入手,帮助24家企业排查出40余起一般安全隐患,站在企业的角度,帮忙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在现场,手把手教会企业构建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二是专业帮扶队,上门办实事。我局组织4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经验丰富干部积极参与帮扶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上门开展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为群众答疑解惑。共计收集隐患线索和建议15余条,现场及时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30余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一线督导,确保大型活动安全。为保障2022年庆“五·一”第69届假日体育走进新农村暨井研县集益镇首届“美丽乡村杯”农民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我局对装台现场、电力保障、活动现场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安全指导,为营造平安祥和活动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