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左小林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左小林前往市中区多地调研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小林先后来到大佛街道王坝子、牟子水库、竹公溪王河小区段易涝点、青衣江堤防整治工程、苏稽镇杨军坝地灾隐患点,详细听取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仔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群众应急避难设施、场所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未雨绸缪、扎实应对,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左小林强调,要严格落实“12个100%”的防汛减灾救灾要求,拧紧属地管理责任链条,建立健全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应对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及时通知每一位群众。要强化防汛减灾救灾宣传,采取坝坝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科普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要加强水库管理人员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做好汛期各水库的安全管理工作。要严防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根据雨情及时果断组织人员转移避险。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有效提升防汛抗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防汛工程建设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为汛期安全筑牢坚固屏障。

区领导王维东,区级相关部门和相关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