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舒东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2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舒东平主持召开市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暨粮食生产工作、2022年防汛减灾暨河湖长制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防灾减灾,一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深刻剖析自身短板,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统筹社会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为促发展、保安全提供支撑,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方面: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确保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必须用于粮食种植,各镇街要对属地内的弃耕撂荒地建立台账,精准施策进行整治,因地制宜开展“腾果还粮”、大豆扩种等工作,千方百计提升粮食播种面积;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完善灌溉设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在防汛减灾方面:要对标市委“12个100%”的防汛减灾救灾要求,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梳理各类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精细化监测预报,详细制定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快速出动、及时处理。在自建房整治方面:要统筹推进辖区城镇自建房现状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台账,深入开展城镇自建房安全评估;要对隐患房屋采取清人、停用、封房、停业等手段,确保排查整改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实的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少出事、不出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威巍,副区长王维东、杨健勇参加会议,分别就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防汛减灾暨河(湖)长制工作、耕地保护暨粮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