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防灾减灾 沙湾人民共参与

发布时间: 2022-05-12 05:1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5月12日上午,沙湾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在沫若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消防、住建、交运、自然资源等部门积极参与,现场为群众发放地震、地灾、洪灾、森林防火等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卡片、宣传手册、灾害避险口诀、以及各类宣传手袋等多种宣传资料共计2万余份,同时在沫若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短片。

活动期间,各镇、街道也在属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共举办集中宣传活动十三场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答疑以及播放宣传视频3种形式进行,共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沫若中学举办了“防灾减灾我能行”2022年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和地震疏散应急演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512171330487001


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广泛普及各类灾害以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培养市民应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为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