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沙湾区:防火你我他 保护森林靠大家

发布时间: 2021-04-08 01:4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沙湾区铜河街道在新都村以坝坝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防火你我他,保护森林靠大家”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广大村民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畅所欲言、共商对策,进一步筑牢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08135353470001


“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强化了我和其他村民对森林防火的认知,以后我一定会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新都村村民刘平说。“我们辖区有全区最大的公墓区,进入3月中旬以来,街道党政领导一直在公墓区入口处参加带班并值班值守,努力宣传劝导广大群众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旧俗”。日前,沙湾区铜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德云表示,采用鲜花、栽树祭祖等文明祭祀形式已逐渐成为新风尚。近日,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发出“森林防灭火--我是党员我先行”倡议,并组织24名党员深入美女峰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党员们有的向游客及群众发放《沙湾区森林防灭火宣传单》,有的向游客解释《森林防火“十不准”》,有的向周边住户宣讲《文明祭祀倡议书》。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408135631783001


乡亲们,听我讲,森林防火唤得响。

在山上,放牛羊,千万不能把火放。

乱烧山,乱怄草,警察同志把你找。

五类人,要管好,引发火灾亲人遭。

清明节,不烧纸,一束鲜花也是礼。

承包林,承包地,火源管控是自己。

外来人,回乡民,同样遵守防火令。

不听劝,不听告,引发山火要坐牢。

众监管,护青山,人人参与保平安。

春暖花开,大地复苏,天气暖和,一年一度的清明祭祀高峰暨高火险期随之来临。为深刻汲取两起3.30”森林火灾血的教训,沙湾区沙湾镇开展新一轮森林防灭火坝坝会,并编排了一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目前该镇广大村民广为传唱,切实形成森林防火你我他、青山绿水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