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回答总书记“四问” 勇挑扑灭火重担--- 乐山沙湾区正式挂牌成立森林专业扑火队

发布时间: 2020-11-27 03:2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亮回答习近平总书记的“四问”,11月23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乐山市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正式挂牌成立。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阳东,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共计70余人参加成立挂牌仪式。

据悉,沙湾区辖区面积610.89平方公里,境内主要以山地为主,森林资源丰富,全区现有森林59.91万亩,森林蓄积238.22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5.97%,重点集中在沙湾国有林场、美女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沙湾镇、葫芦镇、福禄镇、太平镇等成片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艰巨,挂牌成立了森林专业扑火队,标志着沙湾区森林扑火队伍建设和扑火水平迈向了“正规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崭新阶段,势必将更加有力护卫沙湾区的绿水青山。

森林专业扑火队队员章永强表示,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将以挂牌建队为起点,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端正训练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当中,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提升森林扑火能力素质,锻造过硬扑火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为沙湾区的绿水青山和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应有力量。

魏阳东致辞指出,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要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建队、业务强队、勤务练队。在区职能部门指导下,队员们务必勤学苦练、勇于自我突破,尽早掌握专业技能。区职能部门务必要尽职尽责,坚持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保证队伍招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锻造一支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