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夯实基础设施结合林情地貌 再建森林防灭火直升机停机坪和直升机临时取水点

发布时间: 2020-11-27 04:1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四问”要求,按照“应有尽有、因地制宜、讲究科学、实用管用”的原则,沙湾区根据《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项目明细表》,明确全区共有11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项目。其中航空护林直升机临时取水点1处,航空护林直升机临时起降场(点)1个。

11月19日,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在专项部署会上,要求加快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完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相关牵头部门可在市上下达指标任务的基础,结合林情地形,适量增加建设项目和数量。

为此,沙湾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区自然资源局和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各林区实地勘察,着力于就近、便捷原则,在安谷电站库区建设了1处航空护林直升机临时取水点、在沫若广场建设了1个航空护林直升机临时起降场的基础上,新建了2处航空灭火直升机取水点,分别建设在沙湾水电站库区和沙湾镇山水世界蓄水池。并紧邻航空灭火直升机取水点位置,新建了2处航空灭火直升机临时起降场,即葫芦镇驿站直升机临时起降场、沙湾镇山水世界直升机临时起降场。3个直升机临时起降场辐射林区160余万亩,3处航空灭火直升机取水点的水面、水深、容量均能满足要求。将为保护沙湾区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