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永和二小:防震减灾,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 2020-10-23 04:0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现在正在发生强烈性破坏地震,请所有老师安排学生进行紧急疏散。”

广播里传来紧急通知。几乎在广播响起的同一瞬间,教室里的老师迅速指挥所有学生,拿书抱头钻到桌子底下,大约5秒后“呜——呜——呜——”几声急促的鸣笛声响起在老师的安排下,所有学生半蹲着有序从教室紧急快速撤离,与此同时在办公室的老师们也迅速到达安全责任位置为学生们的安全通道保驾护航。

10月22日,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二小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四川是一个地震活动发生很频繁的省份,据不完全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7级以上地震共有13次其中有5次,在四川省境内正因为如此,学校的地震逃生演练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将演习活动办好,真正做到让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在演练前两天,学校廖联华老师就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班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当学校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学校的安排,在听到警报短音响起后,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旁,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一分钟后,解除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组织委员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廖帮群老师汇报,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校内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学校紧急疏散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