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1 03:4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9日下午,在市应急委员会全体成员会暨安委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一次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学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平参加会议,分别就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赵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的具体体现,全区上下要抓好抓实。要认真履职,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既定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风险的发生。要毫不松懈,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重视秋冬季节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将具体事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秋冬季节要重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老旧房屋和建设工地的安全,在疫情防控上要重点抓好医院、景区、学校等重点地区的安全,在完善好制度的同时,要规范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法,执法部门要敢于担当,敢于执法,按照《安全生产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搞好应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力量准备,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储备、调配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按照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