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井研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0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1日,井研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危化、粉尘涉爆、液氨制冷等行业领域19家生产经营单位召开井研县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俊波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乐山市应急管理局2020铸安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及《井研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具体内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执法是法律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防范和遏制事故的根本措施,是下半年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中心工作。要通过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坚决破除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魔咒”,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执法的规范性、有效性、权威性。

县应急局强调: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二是结合实际情况,对照《执法检查清单》,立即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隐患自查和自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措施、定资料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进一步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不断推动井研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