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马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轻骑兵”骑手和速报员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0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做好应对大震大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消防速报员在应急期间第一时间履行灾情收集、信息速报、跟踪联络等职责,确保基层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向实体化运转。520日下午,马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12个乡镇、14个村的22名“轻骑兵”骑手和76名消防速报员召开岗前培训工作。

培训过程中,大队教导员唐前伟就“轻骑兵”骑手与消防速报员的工作职责、灾情收集、信息速报、报告规范用语、接收上级指令以及平时对卫星电话的充电、维护保养、使用管理等进行了“全要素”专题培训,并指出大队将对每名志愿消防速报员每半月开展1次卫星电话测试,确保应急期间能第一时间履行灾情收集、信息速报、跟踪联络等职责,筑牢管理根基。同时,大队培训人员向“轻骑兵”骑手与速报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卫星电话的操作使用办法。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的装备配备、业务培训、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等工作,切实打好大震大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