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早谋划、早准备、早预防 县应急局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37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队伍统筹。全县正在建立完善以消防救援、民兵预备役等队伍为骨干力量,以公路抢险、电力保障、通信保障、医疗救护等为专业力量,以企业专兼职队伍、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力量的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全县已统筹建立洪涝(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17支,1069人;已建立森林扑火队伍19支,898人;各村、社防火巡查队伍92支,1431人。

二是加强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全县建立了救援救灾类物资、装备数据库,储备森林扑火类装备958(台、套、件);储备棉衣、棉被、帐篷等生活类物资7000余件,可满足全县1.4万人3日的临时避险基本生活保障;全县储有防汛编织袋36000个,麻袋2200个,铅丝11.7吨、钢丝网箱400个、救生衣445件,四面体1000个。

三是完善避难场所建设。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广场、学校操场、(村)社区活动场地,进行功能改造和设施完善,完善了基础功能和标识设置,全县共建避难场所17处(县级6个、镇(街道)避难场点11处),可基本保障7.21万人应急避难需求。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县应急委成立9个督导组,由县领导带队,对全县9个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