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乐山市沐川:三个举措确保汛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5-20 10:4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夏季汛期来临,为确保汛期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因高温、雷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沐川县未雨绸缪,采取三举措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提前预警发点球。结合往年工作情况,全面梳理全县各乡镇存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主要风险,共梳理出7个乡镇12条风险隐患。县安委办印发《沐川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细化明确各单位职责,督促企业建立责任清单,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

(二)两级会诊解难题。联合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县重点企业四川荣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问题进行现场专题会商,针对该公司的155台压力容器、1台起重机械、11000余米压力管道的检验、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及液氨充装证的办理等问题进行部署落实,指导企业落实好分级分类管控原则,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强化监管查隐患。制定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方案,实施分类监管,根据风险程度确定企业监察频次。开展电梯、起重机械、液化气瓶充装站等专项整治,严格依据《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规则》,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维护、一预案”要求对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1家,发现安全隐患6起,落实整改6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