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沐川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3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8日,沐川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易少波、吕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指挥、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应急管理,着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体制,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领域、自然灾害领域的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实行重点行业(领域)精细化安全监管,要坚持更加严格的监管执法,强化执法能力建设,要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整治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体制机智的完善。二要是深化集中整治,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三是要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四是要正确宣传引导,扎实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