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从严要求,周密部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4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0日,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委主任、区安委会主任段俊辉主持召开全区应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办进一步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加快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区无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隐患排查方面,我区先后开展了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为重点和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燃气、冶金、烟花爆竹、旅游等13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专家会诊1次,组织检查组52个,出动检查人员625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472家次,查出一般隐患178个,已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全部整改完成。复工复产方面,全区重点工业企业8家、非煤矿山企业6家,已全部复工复产;重点农业企业和专合社110家,复产98家,复产率89.1%。规上服务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8家,复产6家,复产率75%。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强化安全生产推进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督促指导,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严防森林火灾,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持续增强物资救援队伍建设,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发动群众,及时更新威胁规模、威胁对象等相关信息,实现群测群防全覆盖。



段俊辉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措施,着力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中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企业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合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金河镇、区经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森防指办、峨汉高速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周帆、熊科兵、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安毅出席;区安委会、应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区属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