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沐川县应急局以“三个一”为抓手精准护航煤矿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24 05:09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沐川县应急局以“三个一”为抓手,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着力点,坚持严字当头,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的前提下,为煤矿节后复产复工“精准护航”。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验收工作一手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结合差异化策略要求,全县符合30万吨/年以下分类处置政策的煤矿企业自2020年3月1日起逐序启动了复产复工程序。沐川县应急局担责不推责,立足区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验收工作一手抓,为全县煤矿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细化一个工作方案,明确标准程序。为确保全县煤矿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有序推进,促进“全县煤炭”经济回归正轨,沐川县应急局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节后煤矿复产复工验收工作方案》。明确验收条件、标准和程序,为下一步煤矿复产复工验收工作指明了方向。三是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强化排查整治。根据季节性灾害特点,结合煤矿节后复产复工工作,对全县3处已启动复产复工程序的煤矿企业开展了以“一通三防”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为重点的全覆盖专项执法行动,派出监管执法人员9人次,查出各类隐患61条。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手段,以一个专项行动为开端,倒逼煤矿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煤矿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自主隐患排查整治意识,有效提升了我县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创造了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