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市中区:洒水车“不务正业” 客串消防车

发布时间: 2020-03-24 04: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8日16点30分左右,省道308线K218+000处,一辆满载家具的小货车货箱突然自燃,司机紧急停靠路边,一时间车身浓烟滚滚,烟雾瞬间弥漫了半幅车道。由于该道路是连通市中区和井研县的重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加之此时即将迎来交通晚高峰,如不及时灭火,车辆有可能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路边作业的区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处养护工人万俊丽见状立即向上级报告,请求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迅速支援;同时,她奋不顾身地协助司机先行扑火。仅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区公路管理处水车司机曾长军驾车赶来,打开高压水枪对准燃烧的货车车厢,及时扑灭大火,保住了货车,避免了更大的安全隐患。

火势刚熄,负责道路安全的工作人员就抵达了现场,在起火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协助司机清理家具燃烧后的残骸,将路面清理干净,恢复道路畅通。

货车司机连声道谢,两位养护人员却说:“这没什么,谁看到了都会伸手帮一把。”

此次事件中,工作人员万俊丽和曾长军配合默契、忙而不乱,科学处置,及时上报,避免了更大安全事故隐患的产生,这得益于市中区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处平时不间断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