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切实做好“战疫”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8 02:4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季来临,气温逐步回升,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时期,为深刻汲取阿坝州红原县“2.12”草原火灾教训,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忘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协同做好森林火警接警电话处置工作,带班、值班人员认真履职,遇有火情及时报告,快速处置,确保信息畅通、调度及时。

二是强化巡查防控。结合林长制落实林区防火巡查责任,由局领导成员分片包干森林防火工作,指导开展林草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坚决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全面宣传发动。连日来,在主要公路干线两侧、林区进出口、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组织人员翻新了3处森林防火宣传碑,印制了森林防火责任告知书15000份、宣传标语100幅分发给全区各乡(镇)、区国有林场和八月林保护中心用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