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峨边县: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把企业复工复产“体检关”

发布时间: 2020-02-21 03:3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

我局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结合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度县域内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的通知》(峨边应急〔2020〕3号),明确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全县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掌握43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台账。

二、严抓实干,严格验收

我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工矿商贸生产企业等重点监管领域开展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制发《现场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检查中重点督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还未复工复产的企业,抓紧时间召集员工回厂,同时完善好特殊时期的复工复产手续后,恢复生产;对未停产停业企业以班组形式抓好宣传教育培训,严格开展疫情排查,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

三、严格执行,服务到位

我局以文件、温馨提示、微信留言等形式,给出了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的程序和要求,避免了企业复工复产手续不齐来回跑的情况发生。同时,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标准,严禁随意乱干、盲目蛮干、冒险硬干,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全、重要岗位人员不齐、安全培训(以班组形式)不到位的6种情形,坚决不予复工复产,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隐患,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