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应急局多措并举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1 03:2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保障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在新的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7日-19日,金口河区应急局组织省专家库安全专家、区自然资源局、属地乡(镇)验收人员对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的辖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

一是企业先行对照自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服务指导,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先行对照《地下矿山复工复产检查标准》和《露天矿山复工复产检查标准》进行自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提前做好检维修、安全教育培训等前期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根据《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市金属非金属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乐应急〔2020〕8号)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为提高验收质量和效率,特聘请省专家库安全专家全程参与验收。

三是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监督服务双向推进。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依照程序和标准执行,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工复产一家。目前,已检查矿山企业6家,其中5家企业基本具备复产复工条件,待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整改完成后,准予复产复工,1家企业问题较多,不具备复工条件,不予验收,责令其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