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应急局未雨绸缪,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1 03:4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全国上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关键时期,为深刻汲取阿坝州红原县“2.12”草原火灾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助力抗疫情工作大局,守住森林防火安全的“基本盘”,2月20日,金口河区应急局对辖区乡镇、区级部门、重要卡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先后对区自然资源局、共安彝族乡、八月林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验了落实森林防火会议精神、落实党政责任、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人员履职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修订完善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二是按照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巡防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人员、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