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乐山市夹江县应急局“八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1 03:1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全局动员到位。春节期间,我局副科及以上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午起,全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战“疫”,众志成城。

二是内部管控到位。落实专人对全局职工干部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定期对办公室、楼道、门把手、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单位食堂实行集中供餐、分散就餐;建立来访人员台账、职工干部疫情排查台账等,截至目前,全局职工无任何发热、咳嗽症状,无疑似、确证病例。

三是应急值班到位。严格落实AB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组保持通讯畅通,周末正常上班,妥善处置疫情期间内各项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应急、紧急事件,并当好卫生责任片区的“大喇叭”,做好秩序维护和防疫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序的安全环境。

四是卡点值守到位。1月31日,我局组建了党员服务队,配合县公安、卫建、交通等部门参加了新场镇夹青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用一盏“小夜灯”当好“守关人”。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2000余辆,5000余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五是应急队伍物资保障到位。在战“疫”线,应急人充当着“急先锋”,为县防控物资“雪中送炭”,保障各项后勤所需。截至目前,共调拨储备物资:帐篷60顶,电热毯3床,折叠床18张,棉被40床,棉大衣84件,棉衣裤4套,同时多方协调组织了6.4吨10%次氯酸钠(即84消毒液)交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作为全县疫情防控消毒使用。

六是信息收集报送到位。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动态。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人数10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人数1074人;共收集上报各类信息、报表60余条。

七是职工8小时管理到位。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我局县外职工5人,其中市外职工2人。疫情期间除8小时工作时间外,不可外出乐山地区。两名市外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舍小家,为大家”,自上班以来,奋战“疫”线,一直未归家。

八是防疫安全检查巡查到位。自春节开始,我局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工业企业、烟花爆竹、危化品、集中医学观察点、医药生产企业等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5家,其中规上企业42家,我局累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24家次、危化企业5家次、工业企业65家、粉尘涉爆企业7家次,集中医学观察点3个,医药企业2家,及时指导企业整改隐患45处,发出责令整改指令书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