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传承铁道兵”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9 05:1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矿山救护支队组织支部党员来到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开展弘扬红色基因,传承铁道兵精神活动。该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铁道兵为纪念主题的博物馆馆内用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的文字资料等,集中展示铁道兵的辉煌历史和铁血拼搏精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29171709533001

在参观学习中,全体指战员深深体会到铁道兵精神的核心内涵是“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铁道兵响应党的号召,为成昆线的建设风餐露宿、栉风沐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面对艰苦恶劣的自然环境,克服设备简陋、技术落后的困难,从1964年到1970年历经六年多艰苦卓绝的流血牺牲,实现了成昆铁路建成通车,疏通了西南交通大动脉,昔日蛮荒之地实现千年巨变。支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承弘扬铁道兵铁血拼搏的精神立足大应急全灾种要求,刻苦训练,提高救援本领为乐山应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1229171709472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