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沐川应急:五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5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沐川县应急局五举措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责任全覆盖。由4名局分管领导分别牵头负责黄丹镇胡湾村、严湾村等7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局29名帮扶干部帮扶121户贫困户联系854户非贫困户,实现走访帮扶全覆盖,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户户达标。二是集中精力搞帮扶。由即日起至7月底,全局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上,业务工作利用空闲时间或晚上、周末完成,确保绝大部分精力用到帮扶工作上。三是开展督查明奖惩。建立全局帮扶贫困户和联系非贫困户问题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整改完成的,按县应急局奖惩办法扣减目标奖金。四是定期会商促整改。对帮扶责任人确实不能解决的问题,每半个月由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商,研究对策,落实整改。五是做好后勤强保障。对帮扶工作所需要的车辆、经费等,局党组全力保障,切实解决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