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群

麻柳村工作队开展“控疫情、稳增收”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6 05:1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强化脱贫后续帮扶,激发脱贫群众自主发展内生动力和自身造血功能,确保“不因疫情导致一人返贫”,市应急局驻峨边县麻柳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联户干部开展了为期3周的“控疫情、稳增收”行动。

2月中下旬至3月初,驻村工作队组成工作组全覆盖走访全村258户农户,重点聚焦贫困群众、特殊困难户和边缘户,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和家庭状况,坚持因户施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小种植、小养殖、小务工、小买卖、小刺绣等“五小产业”增加收入。

目前,全村213户农户已开展春季“三月竹”种植,面积达1100亩,全村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除政策兜底的老年人、残疾人外,已已全部实施奋进增收计划。同时,麻柳村驻村工作队在帮助落实“五小产业到户工程”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市农科院相关专家对农户实施的种养殖项目做技术指导4次,并全面摸排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口264人,及时提供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1316个,牵头相关部门开展转移就业、劳务输出技能培训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