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经济信息化局召开经信系统春节安全生产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4-01-31 16:2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1月29日,市经济信息化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春节安全生产部署视频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13116243573300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事件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近期省、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一要切实警醒起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以铁肩膀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硬担子,要杜绝“上热下冷”的现象。二要切实重视起来,要注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安全风险的分析研判,要切实盯紧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切实行动起来,要合理安排工作,留出时间下沉粉尘涉爆、人员密集、纺织、涉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帮扶,重点对动火、吊装、电焊、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指导帮扶;要会同消防部门,对相关重点防火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市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行业科室、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工作人员、部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