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景区森防指深入南部片区施工现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1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入春以来,峨眉山大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林区“复工复产”活动按下了“加速键”,火险等级逐渐升高,火灾隐患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更好提升林区施工单位人员防灭火意识,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3月15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集森林防灭火相关部门对峨眉山市南部片区准备进入景区范围内施工的单位现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由峨眉山景区森防指牵头,景区林业水务局、林业管理所、景区公安局、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峨眉山驻防分队、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联合森林防火宣传组。在开展宣传活动时,宣传组从政策法规、施工用火规定、景区防火规定、放火量刑判定标准、森林火灾先期处置、紧急避险、灭火器操作与使用等多个方面开展宣讲教学,现场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峨眉山驻防分队宣讲人员结合现场施工环境,对如何防范森林火灾进行了现场授课。宣传活动结束后,峨眉山驻防分队宣讲人员结合施工单位使用的货物运输轨道小火车,提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如何避免因排烟筒冒出火星点燃杂草的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受到施工单位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景区森防队伍的专业性。

通过此次深入林区施工现场的防火宣传,提升了林区施工单位人员的防火意识。下一步,景区森防指将结合当前峨眉山气候特点和旅游形势,认真做好防火形势分析,强化战备状态,创新森林防灭火宣传形式,确保景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区域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