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安排部署“两会”期间 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3 04:0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寄递服务环境,乐山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传达上级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寄递渠道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特点规律,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加强组织协调,紧盯关键部位,扎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安全重点。突出检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三项制度”、车辆运输、消防、用电、人员密集场所和场地设施设备使用等各个环节,补齐弱势短板,消除管理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发生火灾、触电、车辆安全、机械伤害等事故,为“两会”提供优质、安全的寄递服务。三是强化联动检查。“两会”期间,联合市、区两级消防救援、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检查等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寄递服务安全保障各项制度,坚决防止出现邮件快件大量积压、寄递渠道中断或瘫痪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