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景区森防办组织开展“森林防火 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5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峨眉山景区内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做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2月13日,峨眉山景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黄湾镇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教育,景区森防办高度重视,邀请甘孜森林消防支队景区驻防分队副指导员杨福全带队,结合真实案例,围绕森林火灾的定义和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火场的自救方法、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了森林防灭火专题教育,并告知森林火灾报警电话是“12119”。结合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驻防分队指战员通过耐心细致的展示风力灭火机、水枪、水泵等森林消防灭火作战装备,详细介绍常见装备器材的基本性能、操作方法和使用规范,并现场进行演示,让学生们亲自体验操作装备器材,使同学们获得更加直观的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

最后,峨眉山景区森防办与驻防分队慰问了家庭困难学生,景区森防办副主任、林业水务局副局长夏兵和景区驻防分队副指导员杨福全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