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旅游冷线寺庙开展节后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14 03:1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后社会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2月13日起,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旅游冷线沿线开展文物古建筑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先后对雷音寺、圣水禅院、接引殿、灵觉寺、洗象池等寺庙开展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通过查看档案台账、询问了解情况等方式,详细掌握了各寺庙节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各寺院殿堂、客堂、僧舍、寮房等场所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整有效,日常防火巡查、电气线路、香烛使用情况是否规范记录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提高冬季火灾防范意识,加大对本寺庙的巡查检查频次,尤其要做到人走断电,确保自身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中低山片区寺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文物古建筑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对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打下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