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经济信息化局指导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2-29 03:45     来源:市经济信息化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电力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局赴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开展电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229154553583001

专业培训老师结合实际向所有参训员工深入分析了电气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员工们讲解了有关电气火灾预防的基本措施,如何自查自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员工对电气火灾的危害性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从而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

为了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目的,理论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组织员工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着重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在培训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电力岗位人员对电气火灾事故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标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