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山多地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4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夹江县气象局、马边彝族自治县气象局、峨眉山市气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夹江县气象局走进夹江县华头镇,开展线下“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华头镇位于夹江县西部与洪雅县交界的边远山区,地形复杂,是全县暴雨、雷电、低温等气象灾害和山洪地质灾害的主要风险区,宣传小组向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宣传了华头的气象灾害风险状况,科普了气象灾害防御措施,送去《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灾害防御—雷电》《气象灾害防御—暴雨》《气象灾害防御—道路结冰和冻雨》《农业气象灾害防御—低温冷害》等科普图册500余份,通过乡镇向群众发放,切实帮助基层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峨眉山市气象局组织4名干部职工在市区府前街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咨询宣传,共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手扇、围裙,印制“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手提袋,气象防灾减灾图解挂图、明白卡、展板,防雷科普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月”知识要点、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一图读懂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手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级标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实施办法等读本、手册、图板共3000余份,咨询30余人次,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受到相关部门好评。

马边彝族自治县气象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在县转转酒广场开展集中宣传,着力宣传雷电、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防御、气象科普知识,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高,共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近400份,为群众解疑答惑30余人次。此举对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提升避灾自救技能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