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经济信息化局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筑牢电力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3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汛期电力安全工作,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局指导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电网应急抢险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调度中心、运检中心、大堡电站等部门及单位联动,出动装备50余台(套)、人员70余人开展了电网应急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以乐山地区受暴雨影响造成输电杆塔倾倒断线、变电站母线失压、发电机紧急停机为背景开展。以模拟多地点、多种险情的演练方式,全面检验乐电公司各级从信息预警、应急响应、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应急物资、车辆调配、应急信息收集报送等全流程全环节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调度演习组组织调度人员准确判断事故性质,正确开展事故处理及有效调度。运检中心线路、变电、发电抢险小组按照“快速反应、迅速抢险、互相配合、统一指挥、有效处置”的原则,根据事故情况,调配物资及人员快速到达事故模拟地点,有条不紊地开展电网设备抢修、电网恢复应急抢险工作。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紧张有序,所有过程衔接流畅,严格按照应急抢修处置规范进行应急处置。经过两个小时的演练,各演练科目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模拟实际事故场景,专业性强,演练科目丰富。整个演练过程联动紧密,各专业资源整合效果明显,锻炼了各参演部门及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有效检验了乐电公司防汛应急响应处置流程,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升了乐电公司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各职能部门应急联动与信息沟通、协调能力,达到了提升防汛应急处置水平的效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4094033326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