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06: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2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绵阳江油市1.2”较大生产责任事故、会前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测试情况、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21181539196001

会议强调:一是要围绕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继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精准排查治理、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建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护安2022”等专项整治。二是围绕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汛期安全应急保障。针对公路管理、水上交通、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切实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三是围绕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稳步推进锚地、渡运、农村公路防护工程等基础建设。四是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统筹、保畅通。抓好科学防疫,关爱运输企,强化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处置。绷紧安全弦,确保“五一”期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会上,犍为县交通运输局、井研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疫情管控工作,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建设、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两个专项工作做了工作汇报。本次安全例会,局机关首次组织开展会前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测试。此次测试交通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知识为重点,检验了各级领导干部、行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情况,提高了大家狠抓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局分管领导,市中区、金口河等5个区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局相关科室,阳光运业、乐汉高速项目公司等7家企业,共计30余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和属地主要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