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景区消防检查“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

发布时间: 2022-04-21 05:0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4月20日上午,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辖区黄湾镇各职能部门深入峨眉山市黄湾镇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介绍,并先后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地进行了逐一查看。重点检查了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日常防火巡查是否落实到位等。现场,大队检查人员还针对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真伪辨别等进行了讲解介绍,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及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要在规定期限内配备齐全厨房用灭火毯,切实防患于未“燃”。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也进一步面向师生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教职工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