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5 05:3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5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集中对辖区单位场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全面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抽取的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良栖山院客栈等单位,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被锁闭或堵塞,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确悬挂张贴。现场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各单位建筑消防设施的配备、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并随机提问部分单位员工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在耐心为单位负责人讲解火灾预防重要性、必要性的基础上,还详细讲解了日常消防检查的要点,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对本单位火灾危险性的认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切记不可麻痹大意,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营造和谐、良好、平安的景区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