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跃进渠组织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28 02:3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度汛安全,近日,跃进渠保护服务中心成立了汛前检查小组,组织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全力做好灌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28144022233001

检查小组深入灌区各管理站,认真听取了各站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的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查看了所辖干、支渠、堤防、水闸、渡槽等渠系建筑物的运行情况,重点对险要工程段、安全隐患点、闸门启闭机、机电设施进行了检查,力求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赓即与管理站负责人现场商议整改措施,要求坚决把隐患和问题解决在汛前。

检查中,检查小组要求各管理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精神,加强防汛知识学习,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规定,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要坚持落实渠道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对存有安全隐患点的区域监测管理,全面掌握灌区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情况。三是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