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丨沙湾区全面推进试点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试点工作,近日,沙湾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沙湾区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谭旭东,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维东,各镇(街道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太平镇海鲍豆腐干、胡氏豆腐干、费老三蛋糕店的改造提升情况。经营业主介绍了改造过程中克服困难,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落实提升改造的经验做法。

会上,太平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沙湾区各镇结合本地区整改提升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沙湾区勇于担当,争先试点,并有力组织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推进工作值得肯定,希望沙湾区继续发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指挥棒作用,同心协力,高效联动,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治理提升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在争创试点示范中积累“沙湾经验”,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治理难点,全面推进社会共建共治。

据了解,沙湾区于今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食品安全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试点地区。沙湾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充分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制发《深入开展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示范试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定了“一户一策、重点整治、打造特色、全面提升”改造思路,明确了各镇、有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形成了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共治共创格局。全区共有84家食品小作坊,已完成治理提升16家(其中打造示范点10家),正在改造提升47家,9家不符合整改要求,予以关闭。按照实施意见,今年10月底前该区84家食品小作坊将全部完成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