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组织有序,科学有效应对强降雨过程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4-16日我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过程,同时,上游雅安、眉山、成都、简阳不同程度发生暴雨、大暴雨。受本次强降雨过程影响,青衣江夹江站出现超警戒水位2次;峨眉河苏稽站超警戒水位1次。市水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强化预警预报,加强调度会商,部署防御措施,督导责任落实,并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本轮强降雨过程未发生重大灾险情和人员伤亡。

一是提前预警预报。市水务局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向公众发布山洪灾害风险预警,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信息平台向公众发布降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26917条,确保了信息第一时间有效传递。

二是加强会商调度。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本轮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重要批示,对山洪灾害防御、水库水电站防洪、抢险救援技术支撑等工作进行了精细部署,并组织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对本轮强降雨过程趋势做进一步会商,提出具体防范要求。

三是强化防御重点。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12个100%”要求,对江心岛逐岛落实预案、责任、物资、队伍等群测群防措施。在气象、水文部门发出预警预报的同时,市、县两级水务部门第一时间部署水库、堤防、江心岛和山洪灾害危险区应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转移山洪灾害危险区群众3305人,预报转移江心岛受威胁群众954人。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抽查全市167个防汛责任岗位,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履职到位,会同目标绩效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室、市应急管理局分成4组对20个住人江心岛防汛度汛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防御责任链拉紧拉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