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山市特检所 “三条措施” 狠抓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01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局特设处带3名专家组成的检验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对乐山市特检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乐山市特检所按照“用真心、动真格、见真效”的思路,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定内容、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确保检验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提高认识,坚持“科学施检、依法施检”。从严格管控检验工作质量系统性风险,落实各检验室检验工作质量主体责任,强化法律意识、规范意识、程序意识三个方面提高认识,促进科学施检、依法施检。

二是立行立改,坚持“对照清单,逐一销号”。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检验等4类特种设备报告的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确保反馈情况和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全面排查,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整改”。从检验对标补短、项目设置、方法选择、实施过程、报告质量等5个方面的风险排查,对照反馈的情况扩大排查,全面查找检验工作、风险管控、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其他问题,确保整改深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