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液化石油气瓶信息追溯系统推广这场现场会信息量很大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5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为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守安全底线,健全责任体系,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夹江县光明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召开液化石油气信息追溯系统现场会。全市1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和相关县(市、区)监管部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光明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作为示范单位,采取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单位内部管理、气瓶登记和检验管理、充装过程信息追溯系统使用等先进经验做法。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液化石油气瓶信息追溯系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尽快建立健全气瓶档案和数据库,完善气瓶注册和检验制度,为气瓶信息化追溯体系的建立奠定基础。

二是加快建设,进一步解决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加紧学习,熟悉信息化充装方法,尽快运用充装扫码功能进行充装,在运用中提升信息化充装技术。

三是狠抓监管,进一步提高信息化追溯体系的监管能力,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充装单位信息化追溯体系的检查指导,确保信息化追溯体系有效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