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5 03:18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8日至11日,乐山市分4批次对全市中小学校(乐山中心城区中小学和全市幼儿园除外)420名防溺水安全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旨在深刻汲取中小学生溺水淹亡事故教训,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与安全

本次培训由乐山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商议组织由乐山市奥林匹克学校、乐山市游泳协会、乐山市中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和乐山市五通桥中学具体承办。主要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参培人员明白水上安全活动和防溺水概况,掌握防溺水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术等基本知识。

通过培训,着力构建全市教育系统防溺水安全教育体系,切实强化中小学防溺水安全管理,培养防溺水安全教育辅导员,使之成为全市农村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骨干力量。着力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有效防范溺水、自救互救和科学施救的技能与方法,进一步推动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全市中小学校学生中落地落实。

培训后,对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要求回到学校对全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师生进行一次普及培训,确保筑牢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淹亡的“隔离墙”。

据悉,教育主管部门将通过近3年时间,着力为全市398所中小学校培训3-5名防溺水安全辅导员,从而从根本上降低学生校外溺水淹亡事故的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